2007年1月1日星期一

新的一年来临了

2006年过去了,我的blog也从微软的space搬到了谷歌的blogger。搬迁的原因,我想大概有以下几个方面:

1、space的访问速度比较慢
打开或者管理博客的时候,如果不用客户端(windows live writer),那速度简直不能忍受;而blogger的访问速度很快。

2、space对html的限制过多
space上除了提供几个模版和首页组件外,根本不给用户自定义的权限。比如想在博客里加一段java脚本或者插入一个播放器,都是不允许的;而blogger在这方面就很灵活,不但提供已有的模版,而且对于模版内的代码,都可以供用户再做修改,每篇博客的文档中也可以插入flash、播放器或者java脚本等等。

3、对于两者前景的比较
微软在web应用方面确实比谷歌差了一大截。不论是网上搜索、电子信箱,还是其他服务,都是一样。所以从未来发展的角度,估计blogger未来提供的服务应该会比space更灵活、更优秀。

由于台湾地震的关系,原有博客文章的搬迁工作一直没有实施。不知道效果如何。因为用的是第三方工具,网上说把文章搬了一半甚至支离破碎的都有。不过总还要试一试才知道。眼见为实嘛。所以之后博客还会有一些调整,如有不便,请见谅。

另外,我已参加了google adsense计划,也就是现在博客上展现出来的广告。虽然获得收入估计会比较困难,说不定要等上几年才会收到第一张百元美金的支票,不过应该还是比较有趣的一件事。希望大家支持。如果觉得广告碍眼,可以留言告诉我。我会做改进的。

希望我的新版博客能给大家带来更充实的内容和新的体验。有任何问题,可以在我的文章下留言。我会尽快回复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的来访问我的blog。谢谢拉!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新年新气象+U+U

starry heavens 说...

多谢多谢

张凡 说...

还好,你不提醒,我都没注意到广告。现在网页看多了,自动过滤功能也越来越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