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星期日

passive income exceeds expenses

今天在CFA的辅导书上看到对投资者富裕程度的分类:

一、不富裕——净资产(总资产减总负债)相对于总资产来说,比例很小,而且工资薪金收入不能经常存下来;
二、小富——净资产相对于总资产比例很小,而且工资薪金收入能经常存下来;
三、较富裕——净资产相对于总资产比例较大,但未达到independently wealthy;
四、非常富裕——净资产相对于总资产比例很大,而且independently wealthy。

最后的professor's note中对independently wealthy进行了解释:是指有能力无限维持奢侈的生活,而且除了投资组合的回报,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即:passive income exceeds expenses)。

passive income exceeds expenses,令人向往的生活。income都是passive的,还能超过expense。啥时候能过上就好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我也算比较富裕的了,我总资产有100多块,并且还没有负债,净资产比例那个高啊

starry heavens 说...

负债不止是现在的负债,还包括所有未来支出现金流的贴现值,像养老费用、抚养小孩的费用等。你怎么可能没有负债呢。

Remmy 说...

酱紫啊,负债不止是现在的负债,还包括所有未来支出现金流的贴现值,这不是耍流氓吗?公司资产负债表里的负债是不是也应该包括未来100年公司的预计成本和费用呢?
那既然负债包括所有未来支出现金流的贴现值,那我的资产是不是也能包括所有未来收入现金流的贴现值呢?要是这样的话,我还是属于比较富裕的咧。不然的话,净资产为正的人估计就不多了。

张凡 说...

我也向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