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

仙剑4即将发布

上周六在网上闲逛的时候,看到了仙剑奇侠传四将于8月发布的消息。尽管我不能算是仙剑的铁杆fans,但对仙剑系列,我还是有着很深的感情。


经典的仙剑一自不必多说。一个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我打过好几遍。DOS版的和Windows下的98柔情篇都玩过。连我妈对我打游戏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小人在屏幕上走来走去…… 游戏中,一些我觉得有意义的画面也都一一抓图。DOS下面用的应该是游戏修改软件GameMaster或者GameWizard来抓图,Windows下用的就是printsreen键啦。来怀念一下吧:

DOS版部分,抓图于1998年5月5日,大小320×200
1、不用多介绍了吧,这八句话我都背得出


2、李逍遥第一次遇见酒剑仙时,酒剑仙的自我介绍


3、李逍遥把赵灵儿带出仙灵洞天的一幕



Windows 98版部分,抓图于2001年2月9日,大小640×400
1、算命先生颇有哲理的一番话,整个游戏不正是围绕这一点展开的吗


2、帅哥对美女的承诺,不过未来的姻缘早已天注定


3、游戏里唯一带点颜色的东东


4、老人言呐……


5、李逍遥终于在这几句话之后回忆起了往事


6、塔虽然倒了,但巨石却砸向林月如


7、阿奴初次登场。这个树上的迷宫超级难打,是仙剑一里唯一一个把我绕晕的迷宫


不好意思,打的仙剑一是盗版游戏,所以没有结局画面,也就没有抓图。直到后来,我才在网上下载到了98柔情篇的结局动画。


仙剑二是人人嗤之以鼻的失败作品。所以我也没玩过。仙剑三我是在卓越上买的正版,而且还是129元的豪华版。赠送了CD、玩偶、书签、手机链、相架等东东。算是支持了一把民族优秀游戏公司。仙剑三是仙剑系列游戏中首部以3D制作的。游戏中3D效果不错,场景画面也很精致。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其中女主角一些习惯动作非常可爱,例如跺脚,挥手臂等。我至今都记忆犹新。为了游戏的多结局,我也打过好几遍。不过记得好像最终并没有打出所有结局。大概是年纪不小了,觉得老是打同一段挺无聊的。所以打出了大部分结局后就放弃了。仙剑三的音乐也像仙剑一一样出色。我手机的电话铃声用的一直是仙剑三主题曲《御剑江湖》。之后的仙剑三问情篇似乎网上评价也不好,因此也没玩过。


仙剑四究竟是什么样子呢?其实官方网站博客上已经有所披露了。游戏四位主角的玉照都已在网上发布。宣传动画也出了两版。各位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欣赏一下。期待8月1日仙剑四的正式发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