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与人为善

“18年前,我和广东一位政要吃饭,他问我为什么会成功。我说可能是我对人好,对社会好。我小时候,爷爷就教我,就算身上只有两块钱,也要请朋友吃饭,不能让朋友请你吃饭。”
from 环球企业家在线 by Exstasis


日前,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现身中山大学,用带着浓重顺德口音的普通话向近千名莘莘学子畅谈自己的人生态度,以及从没鞋穿的农民到成为身家过千亿富豪的传奇发家历程。

杨国强称自己最大的人生目标是得到家人、朋友以及社会的认同。“大家都追求成功,但问题在于怎么得到成功,得到成功之后又怎样。很多人觉得,有钱有权的人就有幸福感,其实很多有钱人很痛苦的。我认为,得到他人的尊重和认同才是最重要。如果我80岁的时候走在街上,所有认识我的人都会微笑地跟我打招呼,我就满足了。”

杨还不断强调“与人为善”的重要性。他表示他的企业这么多年没有一个高层管理人员离开,就是因为他对他们好,他们也对他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