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多年前为老婆写的一篇文章

翻出来,忽然觉得当年写得很深刻。就贴在这里。作为回顾,也能作为警示。

======================================

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写这样一些话,但是我觉得这样下去实在没有什么意义。所以我才是准备把它们写下来,忠告你也提醒我自己。

一年前,是你陪伴我走过了人生最痛苦的时光,让我重新快乐了起来。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但是这一年来我们却一直保持着不清不楚的关系。我曾不止一次的告诉你,这样做对你的妻子、婚姻、家庭都是没有好处的。但你却仍然不断地做着伤害你妻子的事。所以,我想这一次帮你彻底分析一下自己的情况。

我不知道你喜欢我什么,也不知道你到底有多爱你妻子,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当你决定跟她结婚的时候,你确信想与她一同走完人生!既然如此,在婚后,你就应当承担起你的责任和义务。在对未来做考虑和预计的时候,都不再只能想自己一个人,而应该以你们两个人作为基础。凡事都要有利于你们两个人的才能做,反之亦然。而我想不出,你这样想我对你和你妻子的未来有什么好处。或许你能给我答案……

婚姻是基于双方相互信任的。当你利用你妻子对你的信任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她的感受?有没有想过如果她也在做和你同样的事,你会是怎样一种心情呢?人是不是都只知道挥霍,而不懂得去珍惜?

当你出差在外地时候,当你心中抑郁的时候,当你和妻子有矛盾的时候,以及其他任何你可能开始想我的时候,我觉得这正是你能客观看清自己与妻子的现在和未来的时刻,因为这时你和你妻子因为距离产生了美。因为距离,你可以更清晰地回顾你们过去的点点滴滴,总结以往的得与失,憧憬你们美好的未来。你们的未来不在我这儿,而在你们自己手中!

希望我的分析能帮你拨开迷雾,看清自己的方向,而不是常常偏离轨道,做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最后,祝你们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