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你所在乎的,其实只是那几个人--阅读文章节选

你所在乎的,其实只是那几个人 
  
11月27日后台
  
亲爱的宝宝:
  
        我的艺术家朋友想以自己的方式被人记得,而我的快乐是有人喜欢我。一定要比较的话,我应该比他容易快乐吧。因为做电视的我比较像杂货店的店员,每天都结账。而他可能要等店都已经不在了,依赖某个他也不知道在哪里的人,来替他结账,就算他赚的比我多百倍,他恐怕也无从知道了。
  
  “那,你要被多少人喜欢,才够呢?永远都会有人比你得到更多人喜欢的。”他说。
  
  “我知道的,一个人可以被喜欢的量,恐怕是永无止境。只是,一个人能够‘感受’到的、被喜欢的量,是有限的。”我说。
  
  我在这件事上,相信这个世界的人,和与自己的小部落共居的穴居人,并没有两样。
  
  大概就是你真正在乎的那几个人、那两个人、那一个人,能够改变这世界对你的意义吧。
  
  如果那几个人喜欢你、重视你,那其他的几万人、几百万人,他们喜不喜欢你,就是有关系的事。
  
  但如果你身边的那几个人、那一个人,改变心意不喜欢你了。那其他的几万人、几百万人都会化成稀薄的空气,也许够你维持淡淡的呼吸,但你很容易就忽略这空气的存在了。
  
  地球上出现过的大明星、教主、英雄,都一样,能够动摇他们根本的存在的,或巩固他们根本的存在的,恐怕还是那么几个人。
  
  但愿我这样的相信是成立的。要不然,虚荣就是真理了,贪婪就是生存之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