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日星期六

网络修复

断网的日子真是不好受。周二家里电脑突然就不能上网了。一开机提示网络无法连接,网卡上的灯就是不亮,跟没插网线一样。我把网线插拔数次,电话线插拔数次,ADSL路由器开关数次,电脑重启数次,还是不行。拿了电话来试了电话线,有拨号音没问题。这下真没辙了,郁闷。。。今天趁着感冒请假在家,就让电信的同志来修了一把。果然跟我自己判断的一样,是ADSL路由器坏了,换了一个,网卡上的灯马上就亮了。开心。。。弄完了,电信的同志还不肯走。从包里掏出一个CD包,说要装个拨号软件。之前已经听说这个软件如此这般的黑,不过看在人家大热天下午一点半赶来,而且一弄就好的份上,不就是个互联星空的拨号软件嘛,难道还怕了你不成,装贝。临走,电信还不忘提醒一句,最近网上XX病毒盛行,专门破坏系统自带的拨号软件,建议以后就用这个新软件拨号。病毒有啥好怕的,他刚走出门,我就把这个软件给删了。重启,拨号,上网,一切正常,OK。看来这个互联星空也没有传说中的这么厉害。


前几天,恰逢我的假生日(身份证上的生日),两家申请过信用卡的银行都通过短信发来了祝福。今天网络修复,自然要上网收邮件拉。结果又收到一份生日祝福。不过不是银行,而是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内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一个模板把客户的名字套进去而已。但转念一想,我买的基金不止上投摩根一家呀。其他几家公司也都知道我的身份证,怎么没有什么表示呢。看来,本土公司与合资公司在客户服务上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别看人家上投摩根旗下基金的网上申购费比其他公司贵50%(上投:0.9%,其他:0.6%),基金间的转换费更是贵得离谱(上投:约0.5%,易方达:免费),但至少在客户服务方面想得比较周全。再加上收益率一直稳居前五,客户的选择当然不言自明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