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星期六

下雨了

昨天的最高气温是37.1度。本来以为今天有望再创新高的,没想到上午十一点就开始下雨了。起初,只是雨点比较大的阵雨。到中午,基本上就是大到暴雨了,还伴有电闪雷鸣。天气也凉爽了下来,十分宜人。

晚上原本计划是要去跑步的。换了衣服下楼,却听见外面哗哗的雨声。没想到这雨让我偷了回懒。说到跑步,我从去年就开始这项运动了。应该是从去年七月开始的,跑了一个夏天。每周跑三四个晚上。主要是因为早上起不来,只有晚上跑咯。地点就是离家挺近的复旦大学。虽然财大离家更近,但因为母校是复旦,所以更加亲切,对校园环境也更熟悉一些。从国定路的边门进校,走到原来4号宿舍楼对面的小卖部开始跑。沿着两排宿舍楼之间的小路,穿过二教三教,经过一教,绕过相辉堂前的草坪,到达化学楼后折返,经过四教、逸夫楼、光华楼回到国定路边门。(上Google Maps看我的跑步路线图,地图可以拖动,按+-放大缩小)刚开始跑的时候,基本上跑不到一半。几周以后就能差不多完成全程了。每次跑完走在静静的校园里,抬头望望明月星空,张开双臂拥抱夏日的清风,不用想什么,只要用心去感受……不过入秋以后,晚上的气温还是比较凉,所以就没有再继续。今年刚进入夏天,我就开始计划着啥时开始跑。不过因为之前得肺炎的关系,所以等到最后一次去医院复查基本痊愈后两周才开始。跑了一周多,还没能跑到完整的一圈,不过应该快了。

写着写着,雨下得更大了。声音响到盖过了我放的音乐。看来今天又不用开空调睡觉了,节能的一天。

没有评论: